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共享视听盛宴!西安交大附中第29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12届社团文化节文艺汇演完美落幕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29

5月28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创建125周年暨恢复建校40周年之际,一年一度的艺术盛宴如约而至,交大附中第29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12届社团文化节文化汇演在曲江校区励志广场隆重举行。

由校管弦乐团带来的管弦合奏《新一天的黎明》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校舞蹈队带来的舞蹈《情深谊长》带着深深的红色革命情怀,表达了彝族人民从奴隶社会到社会主义社会的一步跨千年,热情歌颂了红军与彝族人民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奋斗过的无畏,拼搏过的坚持,少年班同学带来的舞台剧《登攀!登攀!》营造了雄浑高昂气势,在诵读主席诗词中,将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励着我们不断“登攀”,“向上,向辉煌!”校合唱团带来的合唱《萱草花》,清澈空灵的歌声里,让我们感受到萱花草的芬香和母亲的爱……时光你慢些走,致敬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母亲!轻抚衣袖,浮动万千生灵;悠悠裙摆,飘落春秋之情。由汉服社和动漫社带来的汉服秀《华裳九州》让大家领略了汉服的美丽和内涵丰厚的中华文化。高2023届3班带来的合唱《我的祖国》,“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当经典的红色旋律响起,全场观众自发集体起立,挥动手中红旗,与台上的同学交相辉映,构成动人的一幕幕。一粒种子,孕育着生命的伟大,静默在深厚的土壤;一粒种子,彰显着生长的毅力,冲破于坚硬的岩石。校舞蹈队带来的舞蹈《种子》用舞蹈给我们描绘出一幅“我们望向春的到来,望向无垠土地上那生的希望”。

“你是我前进路上的朋友,只因为那一句,你是带给我力量的朋友。”观众席中响起一阵温柔的女声独唱,张馨予同学带着《你是我前进路上的朋友》缓缓走向舞台,温暖深情的歌词,宛转悠扬的歌声,描述出青春时光里美好的友谊。张馨予带来的第二首《少年》将现场气氛点燃,全场合唱,永远做那个追梦少年。

民乐合奏《长安社火》主题鲜明、旋律动听、气势挺拔、激越豪迈,将二胡、古筝以及锣鼓等打击乐的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展现了一幅浓郁的西北风情画卷。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校创建125周年暨恢复建校4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

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勇担历史使命,昂扬青春力量,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我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我们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百年华章、青春绽放,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29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12届社团文化节文艺汇演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