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关注心灵变化,演绎青春光芒——交大附中举行第七届校园心理剧大赛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4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领学生关注自我成长,呼吁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提升学生心理品质。2021年6月1日下午,在一楼报告厅举办了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心理副校长魏雅丽、德育处主任李波、德育处副主任李秉一出席了比赛。

在这青春与梦想构成的舞台上,大家共同演绎灿烂而美好的梦,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此次活动征集心理剧本18个,有12个班级进入初赛,经过初赛的角逐,最终四个班级进入决赛展演。

高一7班的同学带来了《叛逆的远方》。演绎了青春这首动感的旋律,在毫无准备时奏响悲欢离合的乐曲,当青春的叛逆遇上父母的不理解,父母和孩子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高一11班的同学带来《错位人生》,讲述了一个学霸和学渣互换人生的戏剧化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经历和性格,跟父母之间会有代沟,跟同学之间也会有相互不理解,互换人生使彼此都能更好的理解对方。

高一12班的同学的《枷锁、家锁,佳所》提出问题:家,到底是温馨的港湾,还是束缚孩子的枷锁?这个枷锁我们如何打开,如何改善,如何让家变成真正的动力源泉。

高一15班的同学的《幸运者》讲述了同学之间的情谊。班级里常常会有这样的同学,他们沉默寡言,缺少自信,宁愿沉浸在一个人的世界里,也不希望身在嘈杂的人群中,他们担心自己会被人嘲笑……可是他们也有自己的闪光点,需要同学去发现、温暖他们。

展演结束后,心理副校长魏雅丽对同学们的表演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认真与热情,表扬了同学们对亲子关系的深入表达,对父母心理的换位思考。

本次汇演的剧目都十分精彩,演员们声情并茂、感情真挚,给观看者流下了深刻的印象,精彩之处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具有很强的教育效果。本次心理剧演出活动全部由学生自己参与并完成。同学们即当导演,又当演员,自己准备服装和道具,自己排练,自己主持,在整个活动中体现了自主性、创新性、实践性。不仅是一次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活动,而且对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写作能力的提高产生了积极的作用。本次演出活动得到了在场校领导及老师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