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交大附中开展“爱肺行动”健康大讲堂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0

2021年5月8日下午,交大附中开展了“爱肺行动”健康大讲堂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是由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陕西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承办。省、市、区结核病防治专家和领导亲临活动现场,贺胜利副校长、德育处李秉一副主任陪同参加了活动。

“爱肺行动”健康大课堂活动宗旨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开展肺部相关疾病的“诊断、预防、治疗”的宣传教育。通过入校宣传教育活动,带动千万个家庭的健康生活,在以千万个健康幸福的小家为辐射点,实现国家2030年全民的健康目标。

主办方特意邀请了陕西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张天华主任医师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爱肺”知识讲座。

张天华主任医师还担任了中国防痨联合体副主席,中国防痨协会常务理事,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防痨杂志》编委,陕西省防痨协会理事长,全省重点传染病防控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MPH)研究生合作导师。他从医36年,著作等身,成果卓著。

他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学生们介绍了肺结核的发病现状、常见症状、传播途径、预防要点和学校结核病的特点等知识,提高学生群体对肺结核的认识,增强学生们的自我保健能力。

此次活动的举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旨在呼吁师生要重视肺部健康,学习结核病的科普知识与防治方法,做自己健康的守护者。同时,每一个人的健康可以带动家庭的健康,千万个家庭的健康生活将提升社会的健康水平,从而早日实现国家2030年全民的健康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