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砥砺青春志 熔铸百年魂——西安交大附中师生参加西安交通大学五四主题团日暨表彰活动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01

4月30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砥砺青春志,熔铸百年魂”2021年五四主题团日暨表彰活动在宪梓堂举行,基础教育党委书记常涛,附中曲江校区、航天校区的团员代表、入团积极分子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交大附中校团委荣获“组织建设与创新特色团工委”荣誉称号,附中高2022届创新2班团支部、高2022届9班团支部、高2023届7班团支部、高2023届14班团支部4个集体荣获“红旗团支部”称号,附中任舒睿、孙清扬、景琪雅、蒋宇同、赵宇航、刘苏墨6位同学获校级“优秀团干部”称号,陈扬元、李天浩、王燕钦等16名同学获校“共青团员”称号,李秉一老师荣获校“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称号,附中毛竹青、靳雨桐、杨槟语等10位新团员参加了入团宣誓仪式。

师生们聆听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昌昌的致辞,他勉励交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努力拼搏,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一代接力者,赵昌昌的讲话令人鼓舞。

随后,附小的少先队员们带来的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附中航天校区的同学带来的国旗下演讲《我的青春,我的祖国》、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赛会志愿者们诗朗诵《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我和我的祖国》四个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当代交大青年爱国之情、体现了当代交大青年勇担使命的青春力量。

魅力团支书马凯带来的“时代新人勇奋进,践行使命显担当”主题分享,讲述了交大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团支部勇担国家使命、投身西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故事,使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了“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国家使命,交大荣誉”的青年责任。交大首位“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二附院医师张正良副主任《逆行·力量》的主题分享,讲述了他作为援藏医护人员、援鄂医护人员中“不畏艰苦、救死扶伤、勇于担当、团结协作”的真实案例,深深的打动了同学们。

会议在朝气蓬勃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下帷幕。新的时代,交大附中青年将继续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继续以爱国奋斗为动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将青春热血熔铸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