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合作共建|省市体育局与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协议签订仪式暨后备人才基地挂牌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08

为全面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落实陕西体育“1155”发展战略,做好第十四届全运会备战工作,探索中国特色“三大球”发展道路,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和社会参与的“三大球”训练、竞赛和后备人才培养体系,陕西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篮球排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和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决定共建陕西省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6月8日,省市体育局与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协议签订仪式暨后备人才基地挂牌仪式在附中一楼报告厅举行。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昌昌,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波,青少处处长苏小刚,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韩烨,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黄小平,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岗,交大基础教育党委书记常涛、交大附中校长訾艳阳以及省市区教育体育部门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东主持签订仪式

訾艳阳致欢迎辞,并以“新起点 新使命 新作为”为题向参会人员介绍附中办学和体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从附中百年变迁谈起,指出学校始终坚持素质教育,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身成长,素来有重视体育教育的传统。本次签约和挂牌对附中是极大的鞭策和鼓励,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五育并举,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严格按照协议内容要求,加强对教师队伍、教练队伍和运动员队伍的科学管理,加大对运动员学业教育的投入力度,争取使我们的篮球后备人才在篮球专业技能和文化课学业成绩两方面实现“双丰收”,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黄小平介绍了陕西省篮球训练基地情况

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岗讲话

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波讲话

黄小平介绍了陕西省篮球训练基地情况,徐岗、陈波分别讲话,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充分发挥体育竞技和文化教育优势互补功能,以体育精神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以文化教育助推竞技水平提高,达到运动员文化素养和竞技水平协同发展、同步提高的目标,开拓“体教融合”新路径,实现陕西青少年篮球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随后,邹军副局长与刘宝平副厅长为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授陕西省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牌匾;徐岗与闫秀斌为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授西安市篮球、田径后备人才基地牌匾。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体育的系列重要讲话中也提到:“三大球要搞上去,这是体育强国的标志”。签约三方将以体育人才培养为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建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的战略合作,全方位开展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为国家、省市区储备更多优秀竞技体育后备力量,共同推进体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