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9西安教育装备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开幕,交大附小雷玲校长做主旨发言

作者:贺睿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17

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西安市学校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西安市教育科协研究所等单位承办的2019西安教育装备博览会暨高峰论坛1213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启幕。

 

   

本届大会以“创新教育装备建设教育强市”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众多科技企业参展,带来了包括智能制造、新材料、环保与新能源等产业领域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

作为本届博览会开幕式后首个聚焦的亮点,以“新时代未来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的装备课程化论坛拉开了帷幕,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装备处处长刘俊波,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主任护胡卫平,陕西师范大学特殊儿童认知行为与研究中心负责人赵微以及西安市教育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西安品质课程实验基地学校校长、人工智能试验基地学校校长、市级“名校+”教育联合体学校校长等千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在论坛上附小雷玲校长为参会者带来了主题为《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主旨报告。

雷玲校长的报告从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背景、附小的实践、附小的成果三个方面展开阐述,重点从组建人工智能教育教师团队、构建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课程体系、建设人工智能教育学习空间、配备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装备、基于人工智能教育的学习方式、探索人工智能的评价六个方面介绍了附小在人工智能教育方面的探索与实践。雷校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丰富的案例和视频资源把附小近年在人工智能教育积累的经验和成果生动呈现出来。受到了参会人员的好评,反响强烈。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未来创新人才培养”为突破口,结合现代教育装备,五育并举,重点关注师生思维发展,挖掘并智慧运用教育大数据,共同培养新时代创新型人才。

附小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的教育目标,通过装备引领、人工智能、思维发展、读写奠基等四大途径,不断探索新时代新技术下的教育教学管理模式,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

(文字:贺睿  摄影:贺睿)

相关新闻链接:

1.西安市教育局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wZm0upH0kjgfJ9ZVrHZ8nQ

2.E观察:

https://mp.weixin.qq.com/s/67Wnh7Z99GOa4ptSw3r1Cg

3.新浪陕西教育频道:https://sx.sina.cn/edu/2019-12-14/detail-iihnzahi7465099.d.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4.二三里:https://www.ersanli.cn/article.html?id=3a824e97660dc07c25fc5df8316f5de8